道不尽的感恩——手帐班一周年

    收到推送的时候略惊讶,原来手帐班成立才一周年啊……她也还是个年轻的孩子,而我却从她身上受益匪浅,收获良多。在我心中,她如同一个智慧的老人,提着一盏明灯,在前方指引着路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记不清最初是为什么会下载安装lofter了,但我清楚的记得是  @方葳兒不會開花、 小方老师的一篇面基记录将我带入了手帐班的大门。班里开始就是大家一起讨论讨论手帐的技巧,分享一些有趣的手帐,互相种种草,不停买买买,一个轻松愉快、欢乐不断的地方。但班委对手帐班建设的野心不止于此,组织鼓励大家参加百日写、百日绘活动,甚至整理出了一个循序渐进的绘画素材包,并配有文字说明,让人感动于班委的用心和诚意。懵懂的我一心想要变的更好,就这样加入了百日写、百日绘活动,从此翻开了人生崭新的一页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月记录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作为一个偶尔画画并且写字常被夸的人,对这两项我多少还是有些盲目的自信,但一旦真正开始了,却赫然发现自己早已在长期的自我放纵中,丢失了曾经的骄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百日绘最初的样子

       看清残酷的现实,对色彩和构图失去掌控能力的我,报了水彩课程,开始了认真的系统学习。每日的绘画时间,我尝试着画风景和建筑速写,学着画动物和人物,不停练习风景的写生和临摹。这个过程中,手帐班的每日打卡给予了我莫大的支持。尤其是第一期百日绘结束时,作为唯三的坚持到了最后的人,我还得到了班委赠送的小礼品,使我的百日绘之心更加坚定。渐渐的,学的越多,看的越多,我越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。一瓶子不满半瓶子咣当,说的大概就是我这个样子吧。如今,自己的画作我总是羞于示人;对绘画,我越来越感到敬畏。绘画之路漫长,我要学习的还有很多,我要练习的也还有不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百日绘部分画作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期百日绘完成礼物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百日写最初的样子

       练字这件事,我是看了知乎-方澈大神的回答(链接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0502275),下定决心要有计划,按部就班的进行的。开始我很认真的执行着每字十个,对比分析这个要求,但渐渐的就变得浮躁起来。为了鼓励自己继续下去,我开始尝试抄诗和学习字帖相结合,到如今,已经演变为看书摘抄,却很少翻看字帖了。偶尔翻看打卡群大家的照片,我逐渐认识到,这种偷懒的做法对于写字水平的提高并没有太大帮助,不管我抄完多少书,字,还是那个样子。未来的计划,我决定还是要把看书和练字分开进行。这个世界上,无论做什么都没有捷径。对万事保持一颗敬畏之心,踏实认真的做到最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今的百日写

       或许我现在不是一个每日做手帐的人,只是偶尔贴贴行程车票,画画旅游地图,或者写写电影感悟,不能算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手帐人,对于手帐班里的各种讨论,我也很难再插上话,逐渐少于开口。但手帐班依然是我心里特殊的存在。她站在那个地方,提醒着我什么是最初的愿望,告诉我仍有这么一群伙伴,大家并肩走在路上,一步一步,变得越来越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愿我们在这条路上,最终都能到达想要去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手帐班一周年,说不完的友情,道不尽的感恩。




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大江南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